close

關於蘋婆的資訊,在網路上雖然有,但其實很少人會去特別注意到,想跟大家介紹,是因為很多人(包括我)都不知道的食物「蘋婆」它生長與中、南部,又稱「鳳眼果」北部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東西,尤其是年輕人問50個有49個不知道,唯一知道的那個還只有聽過連看都沒看過,在8-9月事盛產的旺季,在網路紀錄它對毛孩是毒藥,但卻沒有任何資料可以知道是什麼原因、什麼成分造成的,爾後我也跟身邊的同事(老家在中南部的)聊天到,其實因為會吃這個得大多都是家中長輩,當零嘴在吃,也很可能會給毛孩誤食,但因為很多鄉下地方的飼養狀況並不像現在都市的飼養方式,所以可能也導致於他們沒有帶去看醫生,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毛孩就離開了...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9-13 150015.png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9-13 150057.png

 

在8月22日上班的時候一位客人給了我一袋蘋婆,告訴我說這個只有用水蒸過非常營養健康可以直接食用,晚間便在店裡分享給所有的同仁,想說這個東西沒有什麼味道就也給Kimi將吃了幾口,同時在旁同事覺得很稀有,聽都沒聽過,到底是哪個「蘋]哪個「婆」便上網查了,就意外得知這項食物對於毛孩來說是毒藥,但當下Kimi將已經吃了一顆多的蘋婆

#就是這個時間點,一連吃了一顆多...

當時時間約晚上八點半左右,發現毛孩不能吃的時間接近九點就立刻直接帶去最近的動物醫院,到了醫院之後在場所有醫生完全不知道「蘋婆」是什麼,我告訴醫生說,這個好像是狗的毒藥,吃了會死,要催吐才可以,醫生說他們沒聽過,但如果我要催吐他們可以進行,可當我跟醫生說Kimi將有心臟病,而且等級是C,醫生便建議我最好觀察不要催吐,不然有一定的風險萬一Kimi將怎麼了他們無法承擔,請我再想一下,在候診室思考的時候我就立刻打電話到Kimi將看心臟的醫院,告訴林醫師現在Kimi將的狀況,林醫師表示他也沒有遇到過毛孩吃「蘋婆」的案例,也沒辦法提供什麼意見,但他能確定的是Kimi將可以催吐,以他的身體狀況不太會有性命不保的問題,所以當下就請醫生幫忙催吐,隔天在帶回德心檢查

蘋婆-毛小孩的毒藥:Kimi將誤食了蘋婆/鳳眼果

當天晚上,可能是催吐的關係導致,Kimi將顯得非常的疲憊,一直在睡覺,但呼吸非常的急促

 

隔天一早,去給林醫師看的時候,醫師說他真的沒遇過有毛孩吃到蘋婆的,但他問了其他人,覺得我讓他催吐是對的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的是會急性腎衰竭就算治療也很容易會因全身抽搐、心律不整,最後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死亡,林醫師告訴我Kimi將的精神狀態還可以,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就看看血檢了

 

 

血檢結果出來...

蘋婆-毛小孩的毒藥:Kimi將誤食了蘋婆/鳳眼果

腎衰竭...

 

林醫師說,一個禮拜後再來觀察指數,不能確認腎衰竭是不是蘋婆所致,但因為Kimi將長期在吃心臟病的藥,所以也很可能跟藥物有關係,長期吃心臟病藥就很可能腎也會受傷,所以在服用心臟藥物時,也並須定期檢查腎指數Kimi將上次驗的時間是半年前,當時還沒有過高,可是中間也有調整過心臟病用藥,所以沒辦法排除原因。

 

回去後Kimi將一切正常,但就必須開始吃處方飼料了,擔心只吃乾飼料他不吃飯,畢竟他一生最愛的就是肉肉,便問到了曾經有腎病的狗友,推薦我買腎病用的肉泥給他吃~

蘋婆-毛小孩的毒藥:Kimi將誤食了蘋婆/鳳眼果

還好這小朋友算滿賞臉的,處方飼料+處方肉泥 (還是有吃點零食)

 

10天後第二次回診,指數就恢復的不錯,雖然MPV跟PCT仍高,但不算高的太離譜,跟上次的報告只差了十天,算是好的開始蘋婆-毛小孩的毒藥:Kimi將誤食了蘋婆/鳳眼果

蘋婆-毛小孩的毒藥:Kimi將誤食了蘋婆/鳳眼果

 

目前Kimi將仍在吃腎病處方飼料,但也會偶爾給他一點肉肉吃(先暫時沒再給腎病肉泥) 

蘋婆-毛小孩的毒藥:Kimi將誤食了蘋婆/鳳眼果

記錄這篇主要是想讓大家知道,不是無色無味的東西就能給狗狗吃,自己犯了一個錯誤,卻讓毛孩承擔,這是當飼主很不盡責的

但一旦發生了千萬不要慌張,就診且多方詢問,像這次Kimi將可能還好食的量不多也有立即去催吐,所以沒有性命之憂,但如果萬一真的吃了就走了,留給自己的除了懊悔沒有其他,也希望大家一發現毛還有異的時候就要立即送醫,我們這次很幸運,平安的度過,如果各位萬一遇到了,真的不要荒,冷靜處理會沒事的,不要以為吃了就一定會死,多方檢查總是會有機會就回來的,我也有問到過了一天才發現帶去洗胃,有撿回小命的,冷靜很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毒藥 蘋婆
    全站熱搜

    咩咩&kimi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