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哈~又過了很久再生一篇,因為要記錄小女額結紮這大事!所以再次登入又很久沒動的部落格~

 

2018/06/15  Kimi將7y10m8d

這次選在板橋沐愛動物醫院做結紮,其實這間醫院之前我們沒有來過,以前有問題都跑台北市,現在考量因為咩咩跟Kimi將年紀都越來越大了,萬一有什麼問題也不適合舟車勞頓的跑那麼遠,在間醫院留個檔案資料未來看診或是有其他問題醫生看資料也比較好進入狀況(想太多?) 這間是住家附近少數有氣體麻醉加上風評還不錯,我去詢價跟預約加上這次結紮到醫院看診人數都不少,他們預約手術採大家一起到再來排程那種,每個飼主預約時間都是下午一點,到了之後會做的血檢評估情況沒問題之後飼主簽名,他們會先把毛孩帶進去關起來然後一隻一隻排時間結紮(手術過程飼主不能看)預估毛孩們的結紮手術結束約傍晚6-7點,到時再打電話毛孩狀況,他們說可以帶回再去(所以現場等也沒用)😭😭😭


這次開刀的醫生是陳忠信醫師,他在術前有幫Kimi將血檢發現Kimi將的肝指數較高(275mu/ml) 建議照超音波看看有沒有問題,也說Kimi將的麻醉用藥要比較好的(阿法斯)用一般的會有風險,所以手術費用會跟當初報的不一樣,一開始其實感覺不合理(因為跟一開始報價的費用比真的高了不少)但後來想說多花點錢讓Kimi將的手術風險降到最低也是值得,就還是簽了,我覺得在術前評估風險及講解時醫生應該覺得這個主人很有事XD 除了問抽血報告要多久、新的安全的麻醉藥叫什麼以外,還會要
確認手術房的監視器是沒問題的...然後還在那邊GGYY低風險的手術麻醉藥部分


 

到了晚間七點整,立刻打電話去問可不可以接Kimi將了,電話那頭說"已經可以來囉~" 咪米立馬手刀衝去騎歐兜賣(不然你以為衝去醫院啊XD)

去接Kimi將回家時,感覺這次Kimi將跟之前幾次洗牙麻醉比起來真的醒很快,真心覺得好的麻醉藥應該是真的有差,她已經完全清醒了😚😚😚 回到家感覺的到還是有點不舒服,但已經會撒嬌討抱了,所以簡單說這次結紮過程非常成功!!

 

關於手術:

在手術之前,有詢問醫生那取出物會不會留著,醫生表示如果飼主要求就會留著,所以當下我有要求要留著.....

晚上去接Kimi將時醫生就有拿出來讓我看,真的好險結紮了,子宮的部分有明顯的脹大,如果沒有拿出來,讓他持續脹大的話,是很有可能會病變的...

 

((下圖因怕被檢舉血腥,弄成黑白照)) 

 

 

關於藥物:

 

這次結紮醫生有開藥,其實咪米帶了不少貓狗去結紮(但是以前去免費的愛心醫院,而且不是自己女額感覺沒有那麼緊張),這是第一次醫生要求要給藥吃,這是以往經驗都沒有的,我一直覺得沒有必要給他吃,觀念裡認為貓狗的耐痛能力本來就比人類強的多,而且我家的毛孩在抗生素及消炎藥的部份劑量上也只能調配很些微的而如果不是微量,過量造成身體負擔更不好,那倒不如不吃⋯所以在醫生說要開藥的同時我也有跟醫生說不要浪費藥物,開了我也可能不會給他吃,但醫生的兩句話「你不是他,你怎麼可能知道他會不會痛,他痛了也無法跟你講吧」「我們開的劑量一定是按照體重調配,而且這個藥的重點是止痛」及一些建議,讓我對醫生開的藥物感受並沒有那麼的抵觸了,可能因為工作的關係接觸了太多藥物,一直有藥物是解藥但也是毒藥的觀念,很排斥給藥吃,包含自己也很討厭吃藥,但又想到如果Kimi將因為痛而難受不開心食慾不好而產生其它問題那就應該要給他吃藥紓緩症狀才對😌😌😌

 咪米覺得這個醫生真的很不錯,滿有耐心的跟我解釋一定要給他吃藥,有的醫生可能遇到咪米這種自我意識比較強(澳洲客品種?)就會懶得說明,反正藥物給你了吃不吃也不關醫生的事~

 

術後恢復:

醫生有交待前三天繃帶不準拆,也不用換藥,要回診的時候才可以打開,可是可是可是咪米真的好想看看傷口怎麼樣~大不大餒😖 每次看她在家走動我都有點期待繃帶會掉下來🤣 但是好像包的很好連一點點歪掉的跡象也沒有更別說掉了😒 

直到去醫院拆繃帶的當天,我們才真正地看到傷口,Kimi將的傷口比咩咩之前結紮的大了1cm多一點左右,當年咩咩縫三針這次Kimi將縫了五針(縫線寬度差不多)希望她的傷口癒合後可以跟臭老太婆一樣完全看不出來🙏🙏🙏


 ((顏色差那麼多只是因為燈光關係😜))

 

總之,這次的結紮非常的順利!!

 


延伸閱讀: (以下是2011年的文章,大多已不具參考作用,單純是我想分享當年有多認真用詞多生澀而已🙈🙈🙈)

1.咩咩結紮 前言/理論 http://judo7721.pixnet.net/blog/post/36006288

 

2.咩咩結紮 二 思考/選擇 http://judo7721.pixnet.net/blog/post/36005884

 

3.咩咩結紮 三 手術過程 http://judo7721.pixnet.net/blog/post/36452255(需密碼)

 

4.咩咩結紮  術後恢復 http://judo7721.pixnet.net/blog/post/36469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kimi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