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想過,很久之後再來寫的文章會是這種的,去年五月咩咩的失智症狀因為一次的跌倒變的嚴重後,當時就有想說要記錄下來,但邊照顧他又工作繁忙加上自己惰性,使得文章還沒出來後(根本沒開始打XD),他就已經不在了....

因為年輕的時候,總愛跑趴參加狗聚,結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狗友,也因為相聚時期年齡相仿,離別時刻也相近,面對死亡、對面離別,大家都沒有準備好的一天,從去年開始讓咩咩安寧治療後,就知道這天隨時會來,但,真的,不會有準備好的

CIMG3294.JPG

 

有關注粉絲頁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咩咩走後回來的事情,或許有人不信,不過無論如何,因為這個經過,讓我釋然了很多,而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咩咩離開了的頭七,我做了什麼,如果您正即將面臨這個課題,可以參考看看,本身自己沒有太深的宗教信仰,但拿香拜拜也是會的

2022年3月8日-12點30分左右,咩咩離開人間,或許是直覺加上前一天晚上咩咩確實讓我有感覺到他的不舒服,雖然早上上班時他是安穩的睡著,但接近中午左右的時候有種感覺要回去看看他一下,於是午休時間,回家了一趟,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看咩咩還有沒有在呼吸,當時約莫12點初,當時咩咩還在睡覺,而我離開了約5-10分鐘去了一趟廁所,他便停止了呼吸,我想,當時他是在等我回來的,爾後通知了做寵物美容的朋友,幫他洗乾淨,便帶去火化,將骨灰帶回來...

 

S__13164755.jpg

#咩咩從小就不喜歡洗澡,所以非常不喜歡這個美容師朋友,當時還開玩笑著說,是不是因為太討厭被他整理身體,很想回來咬他,所以咩咩一點也不像離開了

 

S__13164752.jpg

#火化後,撿骨師說咩咩的骨灰燒得非常漂亮,可能跟後期都沒有在吃藥有關係(後期只有定期做高壓氧與服用沙美)

 

S__13164754.jpg

#很快的,我們又把他帶回家了

結束的速度很快,當下覺得花了那麼多年養育的孩子,就這樣,沒了,當時感受並沒有非常心痛,而是感覺心空了,很空很空的那種⋯⋯

#在出發及回來的路上可以播放佛經給祂聽,原因我也不知道,但大家都是這麼做,而我自己也感覺應該要這樣

{{文章出來後有狗友留言說可以這麼做}}

請用手機一直或唸佛機播放阿彌陀佛或大悲咒、心經、往生咒...讓他聽,剛死去的狗狗會極度恐懼,聽經心才能安定,爸媽盡量幫他唸心經或大悲咒、地藏經、或往生咒回向給他,燒四方金與往生紙給他,叫他去有緣的宮廟或寺修行,貓狗死後還會在家好ㄧ陣子,時間到就會離開到地府報到。也可以幫他報名法會讓他與出家師父ㄧ起誦經,你再把參加法會與誦經的功德回向給他,幫助寶貝往善道去,唸佛機或手機播放以不打擾到家人與左鄰右舍為主,如果家人與鄰居不介意就沒關係
也可以只播放阿彌陀佛佛號叫死去的狗狗盡量跟著唸,家人再幫他唸心經、往生咒.......回向給他,佛號只有幾個字寶貝才能好好跟著唸,一心唸阿彌陀佛佛號能往極樂世界

 

中間的故事,就先省略,直接跳到頭七當天吧!

 

2022年3月15日,是咩咩的頭七,習俗中頭七當天離世的親人會回來看一眼在人世間的親人,便跟著菩薩去修行了,於是當天為了讓咩咩好好跟著菩薩修行去,我們來到了新莊地藏庵廟,朋友告訴我地藏王是掌管保佑的其中一個有投胎轉世,所以很多希望親人好走的信眾,都會到這裡來求菩薩保佑讓離世的親人能更好的去極樂世界

因為也是第一次做,到了廟裡其實自己什麼都不懂,先去詢問志工可以怎麼做,廟裡的志工大姐們都非常好心的跟我說怎麼一步一步做,流程的部分,您們也可以參考,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現場問志工大姊(做寵物的信眾比較少,所以也有志工大姊是比較不知道的,但當時大姊真的非常好心,幫我問其他可能比較資深的志工,也教我怎麼做)

 

1.先拿一張<個人;往生者一人>的單子去點三柱香,跟菩薩說自己的姓名、地址及愛犬姓名、出生及離世時間,以及為什麼會需要幫他求冥財的原因(這裡我是跟菩薩說今天是咩咩的頭七,希望他能好好跟著菩薩修行,路上不知道需不需要帶一些東西,若需要再請普薩讓我知道需要為他準備哪些)

 

 

2.jpg

問好了之後,就去找筆生寫疏文,這是需要抽號碼牌的,因為筆生是一位一位服務,所以等的時間會滿久的,建議先抽,當天平日我是問完了菩薩才抽,也差不多等了快一個小時

 

PhotoCap_005.jpg

等到KIMI將在打瞌睡了XD

S__13164745.jpg

 

在寫疏文時遇到了人非常好的筆生大姊,我問他說,這個是<個人的>,寵物也是用這個嗎?他說對他們來說都是一樣的,寵物也是親人,所以算是這種的,近年真的越來越多人把毛小孩當作家人來幫他們祈求,並聊著一些毛孩帶給我們的課題與成長,在這裡會需要注意,單子上的大銀他們說是給人使用的,所以如果是燒給寵物需要換成小銀,所以在疏文上,大銀必須改為小銀

 

PhotoCap_004.jpg

 

55.JPG

擷取.JPG

PhotoCap_001.jpg

 

寫好之後,拿著疏文去找在地藏王位置旁的志工,交給他之後去買單子上所需的物品(也可以先去買物品在拿單子過去)

 

PhotoCap_002.jpg

交完疏文後,我就去10號鋪買所需物品了,廟外有幾間可以選擇,不需要特別跟我買同一間,我會買這間只是因為我朋友之前帶我來拜拜時說,他都買這間,所以我只是跟著買XD

但這間的大姊人也很好,他一看到單子便問我,這是給寵物的嗎?我說對,我還帶了蓮花,朋友跟我說可以一起燒給他,也問了為什麼我的壽生錢為0,是否是因為咩咩不需要?

大姊告訴我說,因為我只問到1000張,咩咩可能需要得更多,建議我要不要選一個數字燒(這個很便宜我後來選1500張,大姊也說他心裡想的也是這個數字)才多幾十塊錢,後來也教我把蓮花打開,在蓮花瓣上與蓮花座都要蓋上手印,這樣咩咩才收的到

 

8.jpg

 

 

6.jpg

 

買好了之後,便擺在桌上,等待施公念疏文給地藏王菩薩聽,屆時我們只要在師公唸的時候雙手合十跟著拜就可以了

 

 

PhotoCap_003.jpg

 

 

等整個法事做完後,便可以將疏文與冥財拿到火爐那邊交給工作人員燒掉,就完成了。

 

這一整個弄完大約花了3-4個小時左右,中間在等筆生及師公唸疏文會等比較久一點,開始拜的時間也差不多半個多小時,如果再加上有想要把廟裡的神明都參拜一遍,差不多加起來一個小時左右,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拜完之後感覺上心裡比較踏實一點,身後事大家都不想面對,但卻也不得不面對,這是我的做法,來至於身邊的朋友告知及廟裡的大姊幫忙完成,有狗友問我,這算超度嗎?其實不是的,只是因為他們才剛去另一個世界,我們在人間的親人希望祂們在那裡可以更好的修行做的,如果想超渡的話,農曆七月的時候會有法會,到時才能做超渡的事情,但超渡是假如覺得他們還停留在人世希望他們能好好的去修行才需要做的事情,如果祂已經有好好跟菩薩去修行了,是不需要超渡的,但如果過了些時間自己的心理還是放不下的話,也可以去超渡,畢竟如果拔拔麻麻放不下自己,寵物也很有可能會繼續留在人世間走不開,我覺得做這些事情就是讓自己能透過宗教信仰,讓在世的自己舒服一些,不然總感覺自己沒有為祂做甚麼事情,對吧?

 

#我不知道會不會再將從發現咩咩失智到治療到安寧的事情記錄下來,但這個部落格是不會關的,因為還有KIMI將在呢!現在不像以前有很多時間可以寫文分享遊玩、餐廳等的事情,但有需要的,都歡迎問唷,我會將我知道的告訴你們

 

CIMG1609.JPG

記得他們的好,就夠了。

 

arrow
arrow

    咩咩&kimi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